One fine hike

        今天下午去Pate Hallow hiking,我最喜欢的一条trail之一。今天也终于碰到了传说中的“Hungarian Monkey King”。这位匈牙利来的在IU学音乐的Z同学,从前已经从Jenny那里听说了Z的无数光荣事迹,上山下河,上窜下跳,调皮捣蛋,每次都听得我肚子都笑疼了。Jenny的评价:“He’s certainly a character. But he also has a heart of gold.” 一直没见过本人,今天终于碰到了,果然闻名不如见面。虽然年纪应该也有一把了,眼睛还像孩子一样好奇。

        猴王这个绰号是JQ给取得,据说是因为上次JQ和他一起hiking的时候,Z同学时不时就不见了,大家找他的时候,要往上看,因为多半他已经噌噌爬到树上去啦。今天hike的时候,Z同学表现却非常好,很乖。除了试图攀上一条树藤未果——因为太高没够到,一路行来,居然没有拈花惹草。而且,Z同学还给我们唱匈牙利的民歌,很好听,歌词的大意:

“我一定是吃了森林里疯狂的蘑菇(毒蘑菇)。
吃了疯狂的蘑菇,让我变得如此的疯狂。
我变得如此疯狂,以至于我爱上了那个煮给我吃疯狂的蘑菇的人。
哎,都是蘑菇惹得祸!”

 
Z说,他在匈牙利和朋友们hike的时候,都是带和声的,各有各的声部,爬到山上的时候,有一个小塔,里面的回声效果极棒,于是一起合唱。下到山底的村庄,那里有个教堂,里面有很好的风琴,于是,再唱。

       今天的Hike很快,一看还早,于是大家去Lake Monroe转转(路上大家说起来,B-town的湖,中文名字都挺香艳,Lake Monroe叫做梦露湖, Lake Griffy译作贵妃湖。:))接连几星期的暴雨,湖水暴涨,湖边的空地已经被淹了一大半,烧烤和野餐的桌椅一个都看不见了,一片小树林泡在水里只露了个顶,几位只挂一丝的美女们躺在往日的停车场如今的湖岸边晒晒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找到了一个有树荫的临时搭建起来的码头,一屁股坐下来,脚悬在湖面上,一荡一荡,好不悠闲。正享受湖面丝丝凉风,转身一看,Z同学不见了,旁边多出一小堆衣服外加鞋袜,大家目瞪口呆,过一会儿,就听见从湖心传来了Z同学嘹亮的歌声:“我一定是吃了森林里疯狂的蘑菇。。。” 众人捧腹大笑。旁边的一对父女也忍俊不禁:“Where did you find this guy?”  最后,在展示了自由泳、仰泳、蛙泳的各种姿势,并试图追上一艘游艇未果之后,Z同学悠悠得游回了码头,连同一大家子野鸭。野鸭爸爸和野鸭妈妈伴着4只毛茸茸的小鸭子,划呀划呀,一直游到我们面前,一点都不认生,它们好奇的看着我们,我们也好奇的看着它们。

         再后来,我们都躺在码头上面,头顶几棵大树,阳光蓝天和白云从树叶的间隙里透过来,风轻轻,水摇摇,木头码头随着水面一下一下地微微地晃动着,我们仿佛就在船上在湖上飘荡。嗯,真是不错的一个下午!

集体照--照相的是小龙队长,在小坡上

一家鸭子 (应该是鸭子吧?)

About biyudao

人生路 漫漫 / 好景不断 / 边走边唱 / 我心中有 阳光灿烂 / 时时向前行进 / 偶尔回头探探 / 常常风云笑看 / 难免也不妨几声长吁短叹 / 交三俩知己旅伴 / 一路笑谈不散 / 蒹葭苍苍河畔 / 一路追寻我一生之浪漫 / 一路走 一路看一路赞 / 有人集邮 有人集钱 有人集权 / 你看 / 我收集的 是我走过来的路上片段 / 生活 从来就不在彼岸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偷得浮生半日闲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5 Responses to One fine hike

  1. Xiaojing says:

    我本来 想写的,看了你的, 我不用写了:-) 描叙非常之形象具体有声有色。回头把它贴到我的地方,好吧?

  2. J says:

    No problem. 🙂

  3. Shuoyang says:

    good one, as always. almost like being there ^^

  4. Yongling says:

    集体照不错,很有勇者的味道!要是真有疯狂蘑菇吃就好了,看看照片也好的。

  5. J says:

    你要打算吃疯狂的蘑菇的话,最好让你们家那位来煮,哈哈。

Leave a comment